吻我

撒下一粒种子,大地会给你一朵花。向天祝愿一个梦想,天空会给你一个情人。

在整理之前的文章,会一并放出

【All审】绝对控制

  

  

  

  

   55. 

  

   他做了一个很漫长的梦。

   他梦见自己的爱人对自己兵刃相向。

  

   路易斯从一个无足轻重的梦境中跌醒,坠地的一瞬间恐惧感从脚底直蹿头顶。他看到了什么,一个恐怖的,让他一分一秒都不愿再回想的梦境。有人拽着他的头发将他拖进一片漆黑的房间,在可见度极低的房间里,他看到的是自己崇敬的对象的咧开嘴的笑脸。

   “那不要紧,只是一个噩梦罢了。”

   小AI一直在找各种借口安慰自己,他想了想轻巧地翻身下床,一旁的理查德睡得正香。

   男孩没穿拖鞋,披着那件柔软的丝质睡袍在黑夜中缓步前行。冷,感官上的刺激和心理上的沉重感压得他喘不过气,甚至无形中有那么一丝的呼吸困难。

   你又做噩梦了,一期一振合上手中的诗集,张开双臂把娇小的男孩抱到腿上。01还未长开,那张白且过分稚嫩的脸在澄黄色的灯光下闪闪发光。一期一振想着路易斯的眼睛,玻璃般质地的浅蓝色眼睛正一眨不眨盯着他。

   一期一振的思维没有反馈任何有效信息,他只隐约看到男孩被困惑神情层层掩盖住的眸子。或许只是路易斯在恶作剧,这是他撒娇的常用手段。

   回去睡吧,好孩子。

   要是换作以往,一期一振一定对那个过分清秀的青年嗤之以鼻,他会狠狠地把青年仅剩的为数不多的自尊感踩碎,看着那张漂亮的脸蛋被弄得污浊不堪,对青年那种茫然不解的装可怜的行为狠狠地贬低到最肮脏的泥潭里。

   而现在。

   没有现在,他只是沉湎在过去的回忆中。

   不,一期一振已经失去了记忆,他和本丸中某些付丧神的往日记忆已经被那场大火销毁了。

   而现在,火苗静静燃烧于沉寂山岭。

  

  

   漂亮胁差盯着面前男孩,他看着男孩挑染的浅蓝色头发,忍不住笑出了声。胁差记得,01的头发柔顺得像金丝线织成的,在雪天里他的长发格外显眼。

   末梢打着卷,柔软的浅金色长发随意披在肩上,他记得男人不苟言笑的面容,机械一般的发言和被白色手套覆盖住的奶色肌肤。鲶尾藤四郎回想着,他努力地想着有关于那个AI的一切,却发现他似乎快把那个男人忘的差不多了。

   只有眼前的人的身影越发清晰。

   骨喰藤四郎也过来看着,他看到路易斯前额染成浅蓝色的刘海,一瞬间差点背过气。与其说是反差太大,不如说是三观碎裂。印象里,01从没有越格的行为——除了他之前和付丧神们发生的荒唐事。骨喰藤四郎颇为无奈摇摇头,他拉住男孩的手臂,“把它洗掉,其他人看见会生气。”

   路易斯也一反常态开始顶嘴,不,我才不要,好不容易染的。骨喰藤四郎还想说什么,结果一看到小狐丸和小龙景光走过来,立刻做好了打小报告的准备。路易斯很听小狐丸的话,兴许是因为那个雪夜小狐丸救了他的缘故。

   “小龙先生,好看吗?”

   这声呼唤又把小龙景光拉入了回忆里。那个不近人情的AI曾经用汇报工作似的方式向小龙景光询问冬日景趣是否合乎这位付丧神的心意。

   那当然是否定的,没人会喜欢在永无止境的寒夜里度过漫长余生,何况付丧神的生命太漫长了,长得连小龙景光自己都记不住他经历了多少个春夏秋冬。

   而青年只是点点头,气得太刀当时想往他那姣好的面容上打上一拳,或者拿自己的本体刀把那张脸划烂,剥开他的胸膛看他那颗铁石做成的心,他们似乎永远不能感同身受。

  

   小狐丸难得对着路易斯冷脸,他面上出现了一种路易斯难以读懂的表情。男孩顿时没了底气,说话声调也降低。我只是想尝试一下,不过是试试而已。男孩声音越来越低,他自己都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

   有的东西你不该尝试,也不该去惦记。

   男孩紧拽着小狐丸的袖口似乎在求饶,但他不觉得自己做了错事,这点倒是一点都没变过——从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以后也会是这样。

   即使当时疼痛难耐,青年也几乎没有向小狐丸求饶过,他不懂审时度势,也不懂他们对他的感情。或许男人一辈子都不会理解情感,毕竟他是那么的缺乏共情能力,不善交际,也不会与他们情感相通。

   真是学坏不学好,小狐丸想,他记得01总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把本丸内的全部付丧神都给气疯。当初荒唐的开局也荒唐地结束,他甚至以为男人的前来不过是一场没头没尾的闹剧。

   小狐丸于是拿来了剪刀。

   路易斯一看吓得立刻跑到骨喰藤四郎后面,大有玩躲猫猫的架势,但小狐丸面色严肃不像是在开玩笑,吓得男孩又要吧嗒吧嗒掉眼泪。

  

   别吓唬他,他毕竟不是他。

   骨喰藤四郎伸手半护着男孩,他说,不要害怕。

   确实,骨喰藤四郎并不怕,他已经失去过一次记忆了,那时候,他忘记了很多事情,甚至连相处许久的三日月宗近也忘记了。但是,比起担心小狐丸使用假暴力,他更担心他保护不好男孩。

   不准唬我,金发男孩吐着舌头拼命朝着小狐丸的方向做鬼脸,看见小狐丸的脸色越来越差,心里没底,又转头去向鲶尾藤四郎求情。

   “真拿你没办法啊,我的……主人。”

   路易斯一听这话也来气,不准叫我主人,明明是你们救的我。鲶尾藤四郎没有解释,没有争辩,这是路易斯不愿看到的。

   男孩最讨厌付丧神们故弄玄虚,装得一副莫名其妙的样子来哄骗他。路易斯那么聪明,怎么会猜不到付丧神们对他有其他用意。

   可他不想赶他们走,他甚至很自私地希望,付丧神们能够停留得久一点,再久一点。要是哪天,自己睁开眼睛,发现身侧空无一人,他会很伤心很难过的。

   结局是男孩哭着打掉了鲶尾藤四郎伸过来的手。

   在路易斯跑开后,在场的几位付丧神陷入了沉思。我又做错什么惹他生气了?真是难以理解。

  

  

   “能告诉我理由吗?”

   路易斯将脚后跟靠在一起不停摩擦,他先是觉得有点心虚,由于并不是出于本意才染的发色。但他嘴硬,犟驴一头,脾气还差。

   金发太刀正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绛紫色眼睛里荡漾着一汪清泉。小龙景光虽说自由惯了,但他还有任务,他和本丸的同伴约定好了要将路易斯抚养成人,总不能说走就走。

   没有,我只是好奇。

   男孩继续嘴硬,依旧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死性子。小龙景光也没有追问下去,只是用手指撩着男孩前额水蓝色的发丝,轻轻笑着。

   很适合你。

   路易斯皱眉了,他不想听到小龙景光跟他谈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他只是担心他们会离开自己,便想耍泼赖皮,把自己整得乱七八糟,从而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付丧神。

   他曾听过你的姓名。

  

   

   “小龙景光,你会走吗。”

   青年正躺在床上喃喃自语,他身下被染成血红色的被单上的血迹也早已干涸。我很久之前就这么问过你,那时你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然而改变01的过去的,也是他的付丧神们。

   真是个不折不扣的骗子。

   金发男人笑起来,在昏昏沉沉之际念出自己的姓名。他们什么都忘记了,他们根本不记得我。

   或许该多注射一些SP-1231,让我就这么睡死过去好了,一个半只脚踏进坟墓里的人是没有权利选择自己的死亡方式的。

   青年闭上眼,脑海中闪现过刀剑们的身影。

  

   骗子。


评论(9)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